花天酒地

TMD为什么没有人评论TMD为什么没有人评论TMD为什么没有人评论
我精神状态很好呀我精神状态挺好的我精神状态挺好的我精神状态挺好的

[all叶]清明时节雨纷纷

主伞修

小虐怡情

叶修精神病警告⚠⚠

心理治疗那里,我胡写的,望轻喷

  

  

  

H市

叶修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久久不能回神

直到风吹的窗户发出“啪啪”的响声,他才勉强清醒

他喃喃道

“又到清明节了啊。”

  

“滴滴滴滴——”

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今年联盟还挺良心的啊,给放了整整三天的假专门让人扫墓哎,要我说,扫墓也不可能扫整整三天吧,都有什么安排啊说说吧@所有人@所有人@所有人@君莫笑”

鬼灯萤火:“开屏见黄少”

“+1”

“+2”

“+3”

索克萨尔:“+10086”

风城烟雨:“+身份证号,黄少天你这艾特带私心了吧?”

夜雨声烦:“队长你怎么也这样啊!说好的绝美队友情呢?没有了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再说了,我哪里有私心了?我只不过是表达一下对前队友的关心罢了,@君莫笑@君莫笑,老叶你别装死。”

石不转:“清明节除了扫墓祭拜还能做什么?”

王不留行:“三天假期能做的事情确实多,但基本上都是祭拜过世的人。”

索克萨尔:“但据我所知,叶修前辈家里貌似没有过世的人吧^_^”

君莫笑:“有”

一枪穿云:“……前辈……”

君莫笑没有回应

周泽楷可是叶修、最喜欢(尽管大多数人都不承认)的人!!!

群里一下子陷入了寂静,就连黄少天也不敢乱说话了

良久

王不留行:“@沐雨橙风?”

大漠孤烟:“是要去祭拜他?”

沐雨橙风:“嗯”

大漠孤烟:“我和你们一起去”

韩文清家里并没有过清明节的概念。

沐雨橙风:“好,到兴欣来”

沐雨橙风:“不好意思,清明节这几天叶修哥的情绪比较低落,我要和叶修哥一起去祭拜故人,暂时不要联系我了。”

  

  

小窗

“滴滴滴滴——”

索克萨尔:“叶修前辈…我说错话了…”

君莫笑:“不是你的问题。”

索克萨尔:“我说的话让你不开心了”

君莫笑:“没有的事”

君莫笑:“文州,我脑子很乱,先下了”

索克萨尔:“好……”

回复喻文州的只有灰色的头像和自动回复

  

  

四月五日

“嘎吱——”

兴欣的门被推开了。

叶修抬头,露出了一个苍白的笑容,他的黑眼圈越发严重,在这张惨白的脸上显得叶修是那么的憔悴。

“老韩来了啊。”

韩文清注意到一向活跃的兴欣气氛很怪异

韩文清皱眉,转头向苏沐橙投去了一个询问的目光。

苏沐橙摇摇头

“你俩打什么暗号呢?走了啊。”

叶修说完拿起伞就走了出去。

韩文清和苏沐橙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担忧

  

  

叶修看着墓碑上的苏沫秋照片

“叶修哥……不说点什么吗?”

叶修摇摇头

“平时该说的都说了,现在没什么好说的了。”

苏沐橙红了眼眶,她强忍眼里的酸涩

“可是……”

可是你已经在这里站了半个小时了,你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吗……

叶修显然也意识到了自己站的时间有些过长了

“让你们跟我站了这么久,不好意思啊,回吧回吧”

叶修笑着摇了摇手,示意要回去了

苏沐橙和韩文清就跟在他的身后

走到一半

叶修突然出声

“老韩,你先带着沐橙回去,我……”

叶修停顿了一下,声音中有止不住的颤栗

“……我,我还是有话跟苏沐秋说。”

韩文清注意到叶修的状态很不对。

“叶修!你……”

还不等他说完,叶修就立马打断了他

“就这么说定了,谢了老韩。”

话音刚落,叶修就朝身后走去。

韩文清本想跟上去,只不过,他刚刚迈出半步就停了下来

叶修和苏沐秋有话要说,自己在会打扰他们。

这个认知让韩文清的眼睛无比干涩,他狠狠闭上了眼。

“去车上等他吧。”

苏沐橙也知道现在让叶修和哥哥独处很重要,于是和韩文清一起去了车上

  

  

叶修走到苏沐秋的墓碑前,静静的俯视着苏沐秋

他突然变得很愤怒

悲怨,愤恨的表情出现在了这个平时调笑自得的男人脸上。

“你——!!”

只是喊出了这一个字

“吧嗒——”

叶修手中的红伞被他扔到,不,是叶修已经没有力气支撑自己拿住那把伞了

他瞬间脱力,跌坐在苏沐秋的墓碑前

他极力撑起身子,让自己靠在苏沐秋的碑上,好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的狼狈 

他摸摸苏沐秋的照片,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住处这样的动作了

长期的失眠导致叶修一直都浑浑噩噩的

但此时,他却实实在在的感到安心。

他就在这毛毛细雨中沉沉睡了过去

  

  

外头的雨早都停了,水珠在车窗玻璃上划出蜿蜒的痕迹

苏沐橙止不住的担忧,她不断的向苏沐秋墓碑的方向看去。

即使现在她也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战队队长,但在叶修和哥哥的事情中,她还是像小时候那样摇摆不定。

终于,她下定了决心。

“不行,已经两个小时了,我不能就这么等着,我要去找他。”

韩文清此前一直闭着眼,苏沐橙说完后,他立刻车门。

“你待着,我去。”

苏沐橙点了点头。

  

  

叶修靠在苏沐秋的墓碑上,神态是韩文清从来没有见过的轻松。

就像……叶修极力依偎在了苏沐秋的怀里,渴望从冰冷的墓碑上汲取到久违的温暖一样。

韩文清忍下眼里的酸涩。

他轻轻走了过去,抱起叶修,动作是说不出的轻柔。

他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却不知道到底哪里不对。

韩文清的目光扫到了旁边,掉落在地上的红伞。

他才惊醒,叶修的身上没有一点雨水打过的痕迹。

韩文清猛地看向苏沐秋,照片上的少年神采奕奕,仅凭照片就能一眼让人看出这是一个怎样的少年。

阳光,开朗,自信,大方……拥有……无限可能的人。

只是现在他变成了冰冷的墓碑,他的一生都被定格在了这张照片里。

韩文清看着墓碑,良久

一声极轻的“谢谢”从他的口中飘出,伴随着阵阵带有泥土青草方向的风,吹向远方。

  

  

叶修一睁眼就对上了苏沐橙红肿的眼睛

“别哭啊,谁欺负你了?”

许是因为这一觉睡得实在太久了,叶修的声音无比沙哑,且虚弱。

苏沐橙坚实的堡垒在这一刻轰然倒塌。

“混蛋——!!就是你——知不知道,你已经睡了两天了??!!”

她倒在叶修的怀里,失声痛哭。

叶修伸手抚摸着苏沐橙的头发。

“对不起啊,让你担心了。”

叶修拖着疲软的身子朝楼下走。

他刚走到楼梯口,楼下的一群人边都站了起来。

“哟,都来了呀。”

众人忧虑的眼中,叶修走下了楼。

他坐到了那个一看就知道是给自己留着的座位上。

直截了当。

“你们应该都知道苏沐秋是谁了吧?”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苏队已经告诉我们了。”

众人纷纷点头。

叶修受不了这么沉闷的环境,于是他怼了怼黄少天。

“少天怎么不说话了?平时不就你闹腾的最凶吗?”

黄少天开头想嚷嚷回去,只是他刚一张嘴,就发出了小兽一般的呜咽声。

“老叶!唔——”

叶修见此也打消了缓和气氛的想法

“算了,既然你们都知道了,那我就直说了。”

叶修在他们探究的目光中自嘲的一笑,

“苏沐秋死之后,我还能看见他。”

苏沐橙的身体不受控制的瘫软下去,旁边的唐柔和陈果想扶住他,苏沐橙摆摆手拒绝了。

叶修一一扫视过他们的表情,接着继续说。

“之前在苏沐秋的忌日或者是清明节,我从来没有这么失态过,那是因为每天苏沐秋就在我的耳边不停的嚷嚷,烦,”

叶修顿了顿

“只不过自从我在苏黎世呆了一段时间之后,苏沐秋出现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了。”

“直到我回到h市,我每天都在等他,可惜——”

“我终于说服了我自己,苏沐秋彻底消失了,可我内心并没有度过那个坎,然后——”

叶修耸耸肩,脸上做无辜状。

“我很抱歉,文州,我在你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况下,把坏脾气发给了你。”

喻文州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他艰难的说:“没事,我……不介意你……的任何情绪。”

叶秋听完了全程,“蹭”的一下站了起来

“你得去看医生,我不管你同不同意,我都得……”

“好”

“什么?”

“蠢弟弟,脑子本来就不好,现在耳朵也不好了”

叶修“啪——”赏了叶秋个脑瓜崩

“我说,我愿意跟你一起去看心理医生。”

叶秋的行动很迅速,当天就带来了国内最好的心理治疗师。

  

  

……………

“准确来说你不需要再去想象出一个他,来填补你内心中的悲伤了。”

“可我能感觉到我依然爱他。”

“当然你当然是爱着他的,这不矛盾,只不过你的内心有了同样能弥补你缺失的感情的人了。”

“你说你从苏黎世回来之后,就再也看不见苏沐秋了,这正是因为你在苏黎世里面发生了很多的事情,导致你可以去……”

心理治疗是暗示性的瞟了瞟门。

叶修知道他指的是门外那些人。

低头浅浅笑说了声

“你也明白他们是谁,对吗?”

当然,叶修接着说:“斯人已逝,我也应该尝试着朝前走走了,毕竟前头也有人在等我。”

心理治疗师很诧异

“只是……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有了这么大的转变?”

“我梦到苏沐秋了”

叶修推开门,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蓬头垢面的苏沐橙。

他心疼的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对不住啊,哥以后都不会再让你担心了。”

叶修又看向治疗室门外的众人,他一一扫过他们的脸,仔细描摹着他们的神态

“都那么紧张做什么?哥以后也不会让你们再伤心了”

“哥……以后也不会让你再担心了。”

  

这句话轻轻的,说给了远方的魂灵,扬起了一阵轻柔的风。

  

  

让我先观望观望热度,如果可以的话,我写苏沐秋和叶修梦里的情节  

评论(4)

热度(1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